top

 


IXSEA公司生產的OCTANS 100是世界 IMO 認證的測量級羅經,內含3個光纖陀螺和3個加速度計,可以給出載體的六自由度運動姿態以及真北方位角。它內置有自適應升沉預測濾波器(Safe HeaveTM),在任何情況下,均能即時提供精確可靠的湧浪資料。系統啟動5分鐘後,即能獲得穩定的輸出資料。

FOG原理

FOG原理即桑亞克原理,係指光在轉動的封閉迴波導裡,順時針與逆時針行走的兩道光波,走完全程時,由轉動的效應,造成二者間之光程差,藉由光相差的信號檢取,測得待測物之轉功率。

應用方面

IXSea HYDRINS是一個內建置慣性導航系統IMU (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)的FOG (Fiber Optical Gyroscope)光學電羅經&俯仰補償器的3合1 (3 in 1)系統, 是高精準度海測的利器。

性能簡介

- Roll and pitch accuracy (滾動/俯仰精確度): 0.01°
- Heading accuracy (船艏向精確度): 0.02°
- Heave accuracy (舉湧精確度): 5 cm or 5% (較高值)
- 內置SAFE HEAVE self-adaptive filter湧浪平穩處理功能
- Setting Time (暖機時間): 1分鐘
- 資料輸出頻率: 100次/秒
- 內建置慣性導航系統IMU (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),
**可在海測中如到不可預期因素如失掉了DGPS定位資料, 將依據最後可靠數據繼續推算, 可在短時間內仍提供可靠精確度。

型錄

 

 
Untitled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