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ine Magnetics Explorer
 

加拿大Marine Magnetics公司Explorer微型海洋磁力儀重量輕,結構流線,低功耗,是淺水調查的理想選擇,非常適合於小型船隻使用。它具有高靈敏度、極高的精度以及全球的可用性,使其成為海洋磁力調查所必備的專業設備。Explorer微型海洋磁力儀不僅能滿足您的高要求,還能為您的應用降低預算。

Explorer微型海洋磁力儀優點
外形流線:Explorer微型磁力儀比其他競爭產品體積小、重量輕,僅重約3千克,50米電纜僅重約6千克。

全球可用:Explorer微型磁力儀完全為全方位工作,即意味著使用時您無須重新定位您的感測器。無論您在世界何處,無論磁場強弱,它都會為您提供強信號和準確的資料。

超低功耗:Explorer微型磁力儀最大功耗僅2瓦,可使用普通24伏直流電源或車載電池供電。

數位化拖魚模式:全數位化,磁場信號在拖魚內部進行測量及處理。因拖魚內部信號最強,能夠避免外部干擾的影響。

高靈敏度:Explorer微型磁力儀的感測器能提供高解析度的輸出,感測器靈敏度為0.02 nT,計數靈敏度為 0.001 nT。即Explorer微型磁力儀的靈敏度比質子式感測器要敏感的多,與光泵感測器處於同一量級。

Overhauser效應:加拿大Marine Magnetics公司是世界上唯一能夠製造穩定Overhauser效應感測器的海洋磁力儀公司,該產品性能不隨時間推移而退化。其使用的技術是一種核磁共振技術,使用氫核來測量周圍的磁場。

無熱時敏感元件:無需在定溫環境工作。只要接通電源就能夠工作,可在寒冷的極地以及溫暖的熱帶水域工作。

系統集成:外形流線,可集成於側掃聲呐或深海拖曳平臺,可選購1000米、3000米或6000米耐壓版本。

絕對精度高:Explorer微型磁力儀如同SeaSPY海洋磁力儀,絕對精度比其它海洋磁力儀都高,達0.2 nT。

完整就緒:Explorer微型磁力儀完整就緒,無須再填充大量富氫液,也無需將其指向到地磁場某一確定角度。

理想用途:沿海地球物理勘探、海洋考古、沉船探測、港口磁力測繪、湖泊、河流、海灣含鐵目標探測等。

 

相關參數

區域限制

通訊

RS-2329600bps

絕對精度

0.1 nT

電源

9–40伏直流或100-240伏交流電

感測器靈敏度

0.02 nT

工作溫度

-45ºC~ +60ºC

感應靈敏度

0.001 nT

溫度感測器

45ºC~ +60ºC0.1度步長

解析度

0.001 nT

拖魚尺寸

86 cm×6cm(x直徑)

死角

拖魚重量

6kg

溫度漂移

拖纜性能

功耗

2W

導體數目

4線導體+遮罩層

穩定性

1ppm, -45ºC - +60ºC

拖纜類型

凱芙拉強化纜

測量範圍

18,000nT-120,000nT

斷裂強度

2500千克

梯度容忍值

超過10,000nT/m

厚度

1釐米

採樣頻率

4Hz – 0.1Hz

外部直徑

16.5釐米

外部觸發器

RS-232觸發

   

型錄